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

泰式鱈魚柳 (附食譜)

昨天晚上收到爸爸電話,以為是說有湯留了給我,
原來是爸爸弄了一些鹵水雞腳,叫我回家吃,
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雞腳,簡單說其實是雞我都喜歡吃,
所以大家見我常常煮雞的菜式,真的吃多少也不厭呢!

回到家發現,原來不止有雞腳,
還有豬大腸及豬粉腸,可說是鹵水雜錦,
配上大澳的XO醬辣油吃,美味極了!
一邊吃著一邊玩iphone,一邊心中感受著幸福。

其實我也發現自己常常煮雞,所以近來試試煮多一些其他種類,
今次跟大家介紹,泰式鱈魚柳!



泰式鱈魚柳 食譜

材料: 鱈魚柳一條、檸檬葉5片、青檸半個、
魚露少許、橄欖油少許、指天椒半條

1. 鱈魚柳解凍後,以鹽及胡椒粉醃30分鐘去雪味。
(因為醃過,所以調味加魚露時不需太多以免太咸)

2. 檸檬葉切成幼條狀,指天椒切絲備用。

3.焗爐預熱200度,於錫紙包放入鱈魚柳。

4. 於鱈魚柳上放上檸檬葉、指天椒、魚露及橄欖油。

5. 包好後放於焗爐,220度焗約15分鐘。

6. 吃前加入青檸汁,即可。


檸檬葉其實可以切碎一點,但我為了貪快,
所以切得幼條,香是很香但吃不下口呢(太硬身了)。


為了感謝爸爸對我的疼愛,今早起來我便大大聲的超級誇張地讚那鹵水如何好吃,
怎料說著說著,爸爸說「那鹵水買了50元啊,那檔子一星期只開一天的呀!」,
原來不是爸爸煮的,而是街買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