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

冬瓜咸蛋肉碎湯 (附食譜)

話說昨天逛街市時,看到菜檔寫了"明天大暑"四個大字,
雖則大暑已過,其實我真的以為今天是大暑,
好彩今早爸爸跟我說大暑已過了,但還是勾起了我要煲冬瓜湯的心,
不過都是煲個簡簡單單的,小時候媽媽教我煲的一個滾湯吧!



冬瓜咸蛋肉碎湯 食譜

材料: 冬瓜1份 (約1/6個冬瓜份量)、咸蛋1個、免治豬肉150g、鹽適量

1. 冬瓜洗淨去皮切件,備用。
2. 免治豬肉用豉油、生粉、鹽、水、糖醃30分鐘備用。
3. 清水放入冬瓜件,煲20分鐘至冬瓜淋。
4. 加入免治豬肉,煲熟後打入咸蛋再煲5分鐘。
5. 有需要的話加入少許鹽調味,即可。


這個湯很清甜的,有時候遇著不咸的咸蛋就要加鹽了,
先試味會較好呢,大家亦可用肉片代替免治豬肉,
小時候很喜歡喝有咸蛋的湯,就叫媽媽教我煮,
第一次煲時只有自己在家,煲了很多水很稀呢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