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

脆辣爆雞腎 (附食譜)

下星期有位舊同事結婚,這段時間忙著替他們訂製結婚戒指,
老實說我真的跟這位舊同事很老友,所以認識有朋友賣閃閃便介紹他們訂造,
希望造出他們滿意的婚戒,最重要的是平靚正!

這段時間常常都要叫朋友催促工場快點完成,上星期完成了拿回來看看,
那些閃閃卻不太合質素,於是又換回去再鑲過,
這次我的朋友親自揀選合質素的拿給工場,以免又發生以上情況。

都是因為這位閃閃朋友,我才懂得分辨閃閃,
因為我到現時為止都沒有買過或收過這些恆久的閃閃,所以沒有深究,
自從閃閃朋友教導我去看後,終於明白了,
現在可以talk得兩嘴了,說什麼顏色淨度切角都可以搭上嘴了。


脆辣爆雞腎 食譜

材料: 雞腎1份(約4個雞腎)、炸菜半個、紅辣椒3隻、青辣椒2隻、蒜頭5粒、豉油、糖適量

1. 雞腎洗淨,去筋切細片。
2. 以鹽、糖、豉油、料酒、生粉醃雞腎片30分鐘備用。
3. 炸菜浸水30分鐘,洗淨後切條狀備用。
4. 紅辣椒及青辣椒洗淨切成絲/粒,備用。
5. 熱油爆香蒜頭,加入雞腎片炒片刻。
6. 倒入炸菜絲、紅辣椒及青辣椒繼續炒。
7. 再加入少量豉油及糖調味,即可。


如果大家怕辣,在處理青紅辣椒時,
可以把籽弄掉,這樣炒出來就不會太辣了。

雞腎切記不要切得太薄,不然會不夠爽脆呢!
這道菜或除了送飯一流之外,送酒都一流呢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