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

木瓜眉豆雞腳湯 (附食譜)

這兩天很大雨,昨晚與一班在LKF已金盤洗手的過氣蒲友出來happy hour,
雖然我跟他們都不是相識很久,可是大家都已經金盤洗手,
唯有閒時放工出來happy一下,笑說當年的往事,
其實他們所說的往事不是全部我都在場,但聽一下已經令我笑得捧腹了。



木瓜眉豆雞腳湯 食譜

材料: 木瓜2個(小)、眉豆3元、花生3元、雞腳12隻

1. 木瓜去皮去籽,切塊備用。
2. 眉豆花生洗淨,花生泡熱水備用。
3. 雞腳淨淨去掉指甲,汆水備用。
4. 滾水下眉豆及花生,再下雞腳及木瓜。
5. 煲半小時至湯漸變淺米色,慢煲至出味。
6. 再煲大概半小時,落鹽調味即可。


好簡單的材料,已經可以煲出靚湯啦!


這個是煲了半小時的顏色,慢慢煲湯的顏色會更實呢。


這就是煲了1小時有多的時候,就是製成品的色澤了,
煲了這麼久,充滿了骨膠原很滋補啊!

其實以前也是蒲友的我,曾認識很多酒友,
收了山後至今,有多少又能夠像昨晚的朋友般相約再出來呢?
老實說不多,真的不多,
所以我很珍惜這班朋友,偶爾見個面也很不錯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