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

蒜泥白肉 (附食譜)

終於明白為何髮型師很久前已叫我剪短髮了,原來剪了短髮會長得很快,
剪了一個月左右,現在已長了很多,
很快又要剪頭髮,如果我每月都是這樣,
相信髮型師每月都一定有我這個客人的收入了,我終於明白這個道理了!

早兩天看到五花腩買了,試試自己弄個蒜泥白肉看看,
為了這個菜式,老友坤叔還換了把新刀給我用呢!



蒜泥白肉 食譜

材料: 五花腩1件、青瓜半條、薑片5片
汁料: 蒜蓉4湯匙、辣椒油2湯匙、豉油1湯匙、水適量、糖少許、指天椒1條

1. 五花腩洗淨後,放入水中加入薑片煮25分鐘至熟。
2. 取出五花腩,用冰水浸30分鐘。
3. 青瓜洗淨切薄片,備用。
4. 燒熱油爆香蒜蓉,加入指天椒粒、辣椒油、豉油、水及糖煮熱成汁料。
5. 白肉片與青瓜沾上汁料同吃,即可。


這個汁料不夠汁,原因是芙芙忘記了要下醋呀!
但是味道出來也很好,只是變成要用白肉夾著汁料來吃。


看看芙芙的刀功!不算了得但也算是可以吧?
青瓜用刨刨會較薄,用刀切也可以,
芙芙兩樣都試了,還是用刨刨好了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