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0日星期日

<新春菜式> 氣炸椒鹽豬手

說時遲那時快,今天已是年廿八,
當大家在努力打掃時,我就努力在出食譜,
早幾天出了新春送禮時,有些朋友對椒鹽豬手都很有興趣,
終於完成了食譜,讓大家想年菜時多個選擇。

椒鹽豬手 食譜

材料:豬手9件、料酒1湯匙、薑片4片、蔥段適量

鹵水材料:鹵料包半份、生抽3湯匙、老抽1湯匙、料酒1湯匙

香料(混合):椒鹽1湯匙、孜然粉1湯匙、芝麻適量

1. 豬手洗淨,凍水下鍋,加入薑片、蔥段、料酒同煮,汆水盛起後洗走泡沫備用。
2. 豬手放鍋中,加入鹵水材料,加水至蓋過豬手,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炆煮45分鐘盛起。
3. 把豬手放在架上晾乾水份,再於表皮上撤上香料。
4. 預熱氣炸鍋180度,以180度烤15-20分鐘即可。

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

歡迎訂閱及追蹤 芙芙little kitchen:

Facebook: www.facebook.com/fulittlekitchen

IG: www.instagram.com/fufu_littlekitchen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-kpMuwPeuAXixd8h8H4k-g

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

健康農場豬手很乾淨,清洗時都沒有太多污垢,
而毛亦清得很乾淨。


用水喉直接沖走泡沫。


鹵料包在街市的雜貨店有售,我家用的一小包可煮2-3斤肉,
所以我用了茶袋承起了一些來煮豬手。


如家中有高速鍋或壓力煲,炆煮時間縮短至20分鐘便可。


喜歡濃味可以加孜然粉,否則只加芝麻和椒鹽也可以的。



氣炸鍋的爐溫每部都不一樣,氣炸中途請拉出豬手看看,
我試過氣炸25分鐘,有些豬皮會變得硬身,建議大家只氣炸15-20分鐘。


氣炸完的豬手仔非常惹味,有時吃炆豬手覺得悶時,
不妨試試這道椒鹽豬手啦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夠惹味呀~~ 祝芙芙一家幸福健康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呀艾華斯,我都祝你一家健康愉快,萬事如意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