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

<簡易版食譜 > 焗肉醬意粉

小學有位老師很愛錫我們三姊妹,
很記得小三那年,這位老師做了我的班主任,
她選了我做班長,有時會叫我留校幫忙蓋名印,做做班務工作,
每次完成後,老師會帶我一起吃飯,
我很專一的,每次都選肉醬意粉,
直至現在長大,每次吃肉醬意粉都會想起她。

這道兒時美食,我想女兒也吃吃,也聽聽媽媽小時候的故事。


芝士焗肉醬意粉 食譜

材料: 紫洋蔥碎半個、免治牛肉200g、蕃茄3個、蒜蓉2湯匙、意粉300g、芝士碎適量、生粉水2湯匙
調味:茄汁2湯匙、糖1.5茶匙、鹽及黑椒適量、綜合香草適量
1. 意粉放入滾水中,加入適量橄欖球及鹽,煮8分鐘後盛起放於焗盤中。
2. 紫洋蔥去皮切碎,蕃茄去皮後,放入食物處理器中打成蓉(或直接切碎)。
3. 燒熱油,倒入洋蔥碎及蒜蓉炒軟,再放入免治牛肉炒熟。
4. 倒入番茄蓉煮滾後,加入調味再煮至收水,最後倒入生粉水勾茨。
5. 將肉醬倒於意粉上,撒上適量芝士碎。
6. 預熱焗爐200度,烤約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。

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

歡迎訂閱及讚好 芙芙little kitchen:

Facebook: www.facebook.com/fulittlekitchen

IG: www.instagram.com/fufu_littlekitchen

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


全部食材都可在超市買到,對於我這種在職媽媽來說很方便。



因為小朋友會一起吃,就嘗試自己打茄蓉。







這次家常煮法,沒有慢燉也可煮出肉醬,
但一定要慢慢地加
生粉水,把汁料煮濃一點。



意粉煮的時間可跟包裝袋指示,再早2分鐘盛出。


將肉醬鋪上意粉上,再撒上拉絲芝士碎。



放入蒸焗爐烤至表面金黃。


啖啖芝士啖啖肉醬意粉,很滋味呢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